故里温如水

专业发糖20年

仅此而已

短篇速打/校园向/临近期末有感而发系列/依旧不甜不要钱_(:_」∠)_





1.


窗外昏暗的路灯,房内舒适的冷风和映着屏幕光线的英俊面孔。朴灿烈躺在床上双眼紧盯着手机,无聊地刷着微博,不一会儿又切回微信聊天界面,发现那人没有回复又继续刷微博,来来回回不知道多少次,总算等到回复时,朴灿烈本想微笑一下便罢了,可这并不是他能控制的,条件反射地高兴到了心底。



他看着那条消息看了许久,随后又嫌不够于是截了图,像宝物一样珍藏起来,仅此而已,他的秘密,他的心事,朴灿烈这样想到。



熬夜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没精神。对于即将期末考试的朴灿烈这无疑是不值得的,若是要问他缘由,他也只是笑着望向窗边安静趴着睡觉的边伯贤,好像在告诉你,不需要特殊的理由,仅此而已。



直到上课铃响起边伯贤才不情不愿地离开桌子,抬头便看见在右手边摆放的打好的水。即使在夏天,边伯贤也因为胃病不会喝凉水,而这杯水的温度很舒服,很温暖。边伯贤环顾四周无果,老师恰巧走进教室,于是便专心听讲。



朴灿烈看着边伯贤毫无头绪的模样心里莫名的难受,怪异的滋味称得上委屈。心里嘟囔着怎么就猜不到是我嘛,又只好听讲,理所当然的错过了边伯贤悄悄看他之后脸上悄悄洋溢的笑容。



中午学校的食堂总是人山人海,打个饭倒是更像一场战争。在朴灿烈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打到了糖醋里脊。


“诶哟妈呀,又给你抢到了!”吴世勋一脸悲愤恨恨地说着,“你每次也不吃,就给伯贤哥,伯贤哥每次也吃不完,你还不给我!!”



朴灿烈笑,只说“吃不完也不会给你就是了”留下吴世勋独自一人纠结选餐。





朴灿烈回到教室的时候边伯贤并不在。去哪儿了呢,他想。



“朴灿烈?你怎么这么快回来了?我看今天人好多啊……”



被喊到名字的人迅速回头,映入眼帘的是喜欢的人的明媚笑脸,那是滋润万物的春雨,涵养生命的阳光,温柔拂过面庞的风儿都比不上的。



“我,我给你带了糖醋里脊,你,你吃吗?”


边伯贤看着朴灿烈,教室的温度不知什么时候升高了,染红了朴灿烈的脸颊,分外可爱了,不对,是过分可爱了,触及到边伯贤心里最柔软的地方,黏黏糊糊不肯离开,一定要讨个抱抱讨个亲亲才能撒手。



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压抑着心动,淡淡地回答,




“一起吧。”





2.





“你和他一起吃了个午饭,然后你紧张的不行了,感觉要死掉了是个怎么回事??”吴世勋窝在寝室床上紧张地看着球赛。



“他吃东西都是一点一点的,好像小猫啊……”


吴世勋嫌弃地看着痴汉脸的朴大帅哥,“我说你也长得不错,现在一脸猥琐让人看见了就把你嫌弃死了,我就不相信还有人敢喜欢你,而且谁吃东西不是一点一点的啊?你这滤镜也太厚了点吧?”



朴灿烈故作高深地对吴世勋说,“唉,你不懂啊”


吴世勋无奈只得翻白眼,最后再骂句“怂包”。




3.




暗恋是件苦差事,在想亲近和必须保持距离之间徘徊犹豫,若是进了一步,对方是否会觉得自己越界,若是保持距离,自己心里又满是不甘心,还莫名其妙地吃着飞醋。



朴灿烈也这样,只不过边伯贤太好相处,随便聊几句就仿佛多年老友。





放学路上朴灿烈推着自己的小自行车背对着等他的边伯贤不紧不慢地说到,“诶对了,你以后应该早点睡,快考试了来着。”



“复习时间不够用啊,要是我像你这样聪明我还愁什么啊……”边伯贤惆怅着自己不够用的脑子,怎么学总是够不到人朴灿烈的分数。



这话搁朴灿烈那儿就像过了电,传到他耳里时酥酥麻麻的,心脏又不受控地猛烈跳动,脑里只有这个人怎么能可爱乘这样啊到底是中午吃了什么?



“要不你给我补补课……?”




4.



朴灿烈和边伯贤坐在咖啡厅的时候收获了不少目光,大多是感叹两个帅哥的,少数是惆怅世道变了,男人也跟女人抢男人的,不知道边伯贤有没有听到,朴灿烈想解释又觉得没什么必要。


“考完试有什么计划吗?”


边伯贤的声音拉回朴灿烈的意识,其实边伯贤根本没抬头,只是低头验算,随口一问却显出一种计划之后时间的意味。



“没事干,写作业,玩游戏呗……”




“那挺好啊”边伯贤听朴灿烈漫不经心毫无生气地表述自己所谓的规划,下意识笑出了声,“可以一起去写作业了,我假期也挺无聊的。”




“好。”朴灿烈悄悄捏了捏自己的大腿。疼的啊?这不是梦啊。不是呢。




直到晚上10点半边伯贤才结束今天的安排,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朴灿烈已经睡着了。轻笑一声,放慢了动作来减小声响。心里想着这个人也挺厉害的,外面也能睡得这样毫无防备。



收拾好后又不忍心叫醒熟睡的人,索性边伯贤坐在旁边玩起手机,突然感到肩膀一沉,脑子里蹦出一行大字:朴灿烈睡我身上了。身边的人呼吸均匀,嘴角还噙着笑似乎是做了个好梦,边伯贤看的入迷,朴灿烈本就有一张好面孔,平日随便看一眼哪个小姑娘准被勾了魂去。如今这样的人就靠在自己肩头熟睡,谁不心动?边伯贤安慰着自己不寻常的心跳。




朴灿烈光知道他边伯贤好相处,只是不知道只是对他特别温柔。在朴灿烈面前,边伯贤会不自觉地暴露自己脆弱的一面,在给予自己所有的安全感的这个人面前,边伯贤默默的喜欢着这个人,这个朴灿烈。他自认为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又出乎意料。从朴灿烈带来了糖醋里脊之后边伯贤就下定了决心,旁敲侧击找到了吴世勋探明了情况,知道真相后边伯贤的心情很复杂。不知道是喜悦多些还是激动多点,或是满溢出的爱的温暖?




本着时不我待的原则,边伯贤伸手搂住了朴灿烈,随后又轻轻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单纯的代表喜欢。





唇还未离开朴灿烈的额头,放在腿上的手就被一只更大些的手包住,与此同时听到刚睡醒沙哑着的低音炮,



“你那么喜欢我早说不就行了吗,早点说是不是就可以早点被你抱着了?”





边伯贤红着耳根拎起背包就往外跑,对此朴灿烈评价到,“生气也像小猫呀。”





最后朴灿烈追上边伯贤,牵起幻想无数次牵起的手,放在自己胸口心脏的位置,多情温柔的桃花眼望进边伯贤的眼底,泛起涟漪。


“我现在牵起的是我梦中情人的手,放在的是我唯一能给他的最好的东西上,不知道他会不会嫌弃我呀?不过也不给他这个机会了,亲都亲了,干脆再亲一个吧。”




“……流氓。”

评论(1)

热度(11)